玩在山上~合歡山北峰兩天一夜野營記

A&L第一次的重裝上陣,感受台灣百岳之美

看遊記之前先來看段由LISA剪輯的預告片吧!用iphone的imovie剪成,短短近一分鐘實在很有電影預告片效果呀!




行程:

8/11 DAY1: 

早上從台北出發,一點半前往清境七彩屋雲南料理午餐

午餐畢往合歡山,大霧,途經武嶺、遊客中心,抵小風口停車場

下午四點五十重裝走合歡山北峰步道,約六點十分抵反光板下營地,紮營晚餐

8/12 DAY2: 

早上六點起床,壯丁先步行至小溪營地取水,回來煮早餐,逸樂早上

早上十點輕裝前往合歡山北峰,來回一小時

早上十一點重裝下山,十二點十分抵登山口,換裝整理下山

下午兩點,清靜好雞婆土雞城午餐,開始回台北

出發前登山口照片,還下著小雨

對ALEX來說,是超過五年的重返山林,以前爬不少百岳,自從腳受傷後一直沒有上山,這次重新重裝上陣,非常令我期待!對LISA來說,這是他的人生第一次重裝上山,不過背包也只放了一個睡袋而已,其他裝備都在我身上,應該算中裝上陣吧!(經本人抗議,包包不只有睡袋還有很多個人物品!!絕對是重裝的!(咦?))

太久沒有上山,背包,其實並不重,跟過去的比起來還算可以,但是這高海拔的氣壓,卻是很不適應了,走在北峰步道的路上,感覺腳部肌肉沒問題不累,腰部肩部也都表示良好,可是那心臟卻是蹦蹦蹦地跳個不停。這樣,十一月要去祕魯,也是三千四千的高度,可得多多注意了!

反而讓我很擔心的是第一次這樣上山的LISA狀況,剛好又遇到女人每月的大魔王,是否可以走過,不過看來我的擔心是多餘的,幾乎每天超過2小時跟成吉思汗報到的她,腳步輕盈還不斷教我腹式呼吸法,可厲害的,就是月經來時在野外的確不方便,晚上還肚子痛,也辛苦她了!

剛上山時還飄著小雨,想起過往雨中野營的記憶,多不是太美好,有點擔心著,若下雨乾脆下山去清境玩還輕鬆點,何必苦了自己。好在,雨沒有下多久,反而是雨停後,那雲霧還在山間環繞,剛好在五點多太陽正準備下山最美麗的時刻,陽光、藍天、雲霧、綠草坡形成的美景,美得讓人停下腳步不斷拍照,讓人覺得不虛此行,更覺得還好有爬了上來。人生很多事,不走過你也不知道等著你的是什麼吧!

爬山真的麻煩,事前的準備及事後的整理,事中也是很辛苦的體力活,但有時候感覺就是一個特別的體驗,忽然跳脫文明生活,去到個沒水沒電的野外,以前還沒網路,現在是有收信只是不太好,走出來感覺一下其實生活也可以這樣過,晚上半夜,忽然因為網路通訊好了,LISA手機瞬間wechat不知道數十封訊息叮叮叮叮的以為手機中邪,反而覺得怎麼上山跟平地一樣了,有時候能脫離網路也許也是種福?因為更能享受當下吧!

晚上合歡山還是很冷,即使山下市區熱到不行,上山手套毛帽看來還是必不可少呀!

特別感謝好友宋氏夫婦帶路,雖然已經來過幾次還願意帶我們來,能找到夥伴一起上山也是特別愉快的事情!

很擔心LISA從此不再來爬,想不到她竟然說下次要挑戰七上七下的西峰,看來反而是我要加緊訓練我的體力不然跟不上了!

上到山上,雨過天晴,還有最美的陽光及雲霧

五點多的陽光,後面雲霧以為自己在溫泉區呢

L小姐表示:實在太值得了  (前一天還跟我說不想來了)

晚上煮酸菜白肉鍋來吃


第二天早晨的無敵美景,只有去挑水的挑夫才有看到,公主們都在帳篷睡著
這張我拍的,實在太贊了!主角宋先生

拆帳前一拍,我們的營地

合歡北峰3422公尺,成功!

剪輯的影片,建議用高畫質觀看喔!



停車地點:小風口停車場,從合歡山遊客中心往小風口方向,小風口遊客中心再往下還有好幾個停車場,合歡山(西)北峰登山口,就在路邊,若從遊客中心停車,走過去還有個10分鐘的路程喔





這裡收錄ALEX & LISA吃喝玩樂旅遊的生活點滴,如果您喜歡,歡迎您留言給我們讓我們知道喔!您的留言是我們最大的鼓勵,會繼續分享吃喝玩樂給大家囉!也歡迎來我們的臉書按個讚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領隊回憶】聲色泰國~帶爸爸去洗泰國浴?

玩在濟州島~龍頭巖、龍淵峽谷|旅遊筆記